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显卡真的性能过剩了吗?

卡卷网1年前 (2025-05-24)每日看点379

显卡对大部分人来说,性能都严重不足。甚至已经严重制约了显示器的发展

显卡的游戏性能严重不足,导致了在 Windows 阵营,显示器一二十年来始终发展不上去

只有在 Mac 阵营,完全躺平,完全放弃游戏性能,才能大胆的把显示器的分辨率提上去。

Mac 阵营在售哪怕 13 寸最低配也是 1600p (2.6k) 起步,Mac 主流基本就是 2000p (3k, 4k) 往上走,Mac 27寸标配 2880p (5k) ,而与此同时,PC 端的主流竟然还是 1080p 跟 1440p,你敢信?

4k屏的诞生时间实际上跟1440p差不多,1440p这个尴尬的分辨率能够存在这么多年,正是因为显卡性能严重不足。

如果不是为了照顾「显卡玩游戏」这种需求,4K以下的分辨率根本不该存在。——你只有用显卡玩游戏才需要用到2K屏(解决显卡性能不足的问题),不然的话,4K早就该普及了。

为什么呢?静态的文字图片,对分辨率要求很高;动态的视频游戏,对分辨率要求稍微低一些。所以在生产办公环境中,4K跟2K差别巨大,在生产办公环境其实几乎没有2K存在的意义。但是玩游戏的时候,4K跟2K差别没那么大。2K玩游戏也能忍受,此时2K搭配一个便宜的显卡就成为权宜之计,虽然牺牲了生产办公体验。


通常来说,适合开 200% 缩放的最低分辨率大约是 1600p,在 Windows 阵营,通常只有 1800p(2.8k)以上的电脑才会默认 200% 缩放。那么,为什么 2.8k (1800p) 至今还不是普及型的分辨率?

因为常规性能,正常价位的显卡,在 2.8k 分辨率下,不足以畅玩许多游戏。这里所说的正常价位,就是1000~2000 的亲民价位。

因为一个4k高刷屏只要1000出头,但一个能带4K高刷的显卡,标价4000你甚至都没法原价买到。


电视机的发展甚至也受到了限制,目前的主流游戏电视是 4K120 分辨率,电视机想搞8K其实也想了很多年了,但反响很差,原因大家都明白,无论是游戏主机,还是游戏PC,都带不动8K,就连 4K120 目前都还远远达不到全民普及水平。仿佛是电视屏幕面板的发展被智子强行锁死。


显示器无法发展,因为要等显卡,电视机屏幕无法发展,因为要等显卡,Windows的界面精细度无法提升,因为要等显卡,Windows阵营的字体渲染无法提升,因为要等显卡,——整个PC行业都在等显卡,可老黄不在乎,人家拿显卡去赚其它的钱了,根本瞧不起这三瓜两枣。。。


最后我的结论:

1080p 这种十七年前已经出现,十四年前就已经普及的分辨率,到了十七年后居然还占据如此大的份额;1440p 这种十二年已经出现,早就应该退居二线的分辨率,至今依然还是主流;2160p 这个十一年前就已经出现,并且现在已经进入市场合理价位的分辨率,现在依然没有普及。为什么?这一切原因都只有一个,就是因为显卡性能严重不足

如果显卡性能真的过剩,1800p 以下的显示器早就该淘汰了,1440p 根本不该是主流分辨率,可是现实呢?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3379.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怎么用游戏搬砖挣钱呢?

怎么用游戏搬砖挣钱呢?

今天,我把我多年操作的经验分享出来,以供各位老板们学习借鉴,胆小的老板就离开吧,心里承受能力太弱了,会刷新你的认知的。 有些新人在计算收益的时候,会以机器数来计算,其实是有误区的, 比如,一台机器一个月搞400元,平均每天搞13元钱,搞上1…

4499 元起的荣耀Magic7 系列实际使用体验怎么样,值得入手吗?

全是软文。。。。。。不过我买了,标准版。为什么买荣耀:屏幕看着舒服,玩游戏选择大屏,超声波指纹解锁。其它,系统、续航、充电、拍照,不是最强,但均衡下来短板都不是很短。其它米OV,IQ、一加,都看了,预算有限,米OV的小屏不感兴趣,OPPO硬…

数字人民币为什么又不火了?

我完全不懂行。 我一开始以为,数字人民币,是对我银行里的每一分钱,都赋予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编码。 我要用一块钱买矿泉水,它就从我的存款中随机选取一百个一分钱,组合成一块钱,支付给商家。 我花一百块钱吃饭,它就随机选取一万个一分钱,组合成一百…

为什么雷军身上没有酒色财气?

武大建校130周年时,雷军向母校个人捐款13亿。 在2023年8月14日晚上七点,雷总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进行第四次年度演讲「成长」: 全篇都在谈成长、梦想,这么多年了,始终做到了知行合一,我相信酒色财气可能真不是他所追求的,一直追求的就像…

是不是从Java培训班出来的人都被淘汰了?

真实个人经历。我就是从培训班出来的,但没有学完就跑出来了。当我明白什么人不管什么基础都能进培训班进行培训,学到什么程度都能保证他们包就业,我就知道不正常。我自己是大三下的时候去的,考研考到一半感觉无望,想抓紧时间学习技术,利用应届生身份准备…

微信占用存储空间很大,如何解决?

微信占用存储空间很大,如何解决?

微信用久了,越来越占内存怎么办?确实如此,微信使用时间久了,如果不定期清理数据的话,就会占用特别多的内存,几G甚至几十G。你是不是也正在为这种事情而头痛?碰到这种情况,除了卸载重装微信以外,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法来释放内存。 方法一:…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