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福建会不会脱离南昌铁路局?

卡卷网1年前 (2025-05-21)每日看点281

我要提醒一下那些巴不得福建赶紧脱离南局的各位

04年以前福建跟着上局的时候,过的是什么日子,这个不用我来帮你回忆了吧?全省仅鹰厦,峰福两条两条出省,时速不超过70km/h,福州厦门之间居然没有一趟直达列车,放在现在简直匪夷所思。

看看上局怎么对福建的,对比一下隔壁江浙沪皖四省,上局玩命的砸钱修路。04年直接不管了扔给南昌局。

南局接手的时候,福建是一个仅两条出省通道,且全省铁路时速不超过70km/h的超级烂摊子。当时南昌局也刚刚成立没多久,底子也很弱,是东部地区少数几个没通进京直特的省会城市。

很多人说07年六提,南昌接了四组25t车底,只给福建一堆,南昌留三对。然而事实上南昌当时只有两对,k134是09年升z的,并且当时的25t是稀罕物,难道让大把25t车底都开进福建的烂路跑70km/h?这个是说不过去的。

当时的z60是鹰潭一站台待遇,直接让加油车开到一站台给z60的df11g加油,然后一机直达北京西。可以看到南局对这对车的重视。

k134升z之后南局给福建也开了一对进沪直特z115/116:

福建会不会脱离南昌铁路局?  第1张

当时全路唯一一对均速没上100km/h的直特,可想而知资源有多浪费。

还有人说福建大把大地铁的事。这个更搞笑了,懂不懂什么叫早用早享受?当时江西自己高铁都没这么建,去给福建修,甚至一度盛传“环江西高铁网”的梗图。哦,福建配属的车比江西早,现在看到江西配的车比福建新,这就不乐意了?

还有人说福建的车大部分都要往江西开,是南昌局为了照顾自己客流。麻烦您动动手指,看一看地图,福建除了去往广东,浙江上海以外,其余的地方不经过江西,你告诉我怎么走?


有些人真的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又不是没有对比,扪心自问一下福建在上局和南昌局管理下,哪个更好?这不是显而易见?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福建貌似是全国除西藏以外极少数几个没有配属25K车底的省份(西藏06年才通铁路,当时25K已停产),从97-03年,上局连一组25K都舍不得给福建。福建甚至仅在14-21年期间才有过一对特快列车(乌局的T305/6/7/8,21年因4000km超里程限制缩到鹰潭),属实一大奇观。

从一提到五提,七年的时间,外面的世界都在翻天覆地的变化,蓝白车底成批成批大规模上线,唯有上局管理下的福建一直在70km/h的山里破路上绕来绕去。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327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最让你震惊的网站有哪些?

压箱底的震惊来了, 来波大的,一百个网站! 这些都是我平时辛辛苦苦收集的,是真的牛逼,居然还有这种网站。1、实时地球网址: https://zoom.earth/ 实时图像每 10 分钟更新一次,提供风暴、天气预报、降水、火警等数据 2、陕…

有没有推荐什么手游搬砖,或者是用手机就能做的工作能日入100左右就好了?

有没有推荐什么手游搬砖,或者是用手机就能做的工作能日入100左右就好了?

大家好,我是思聪。思聪游戏搬砖社每天分享真实靠谱的游戏赚钱的方法。 整个游戏的攻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打元宝兑换平台物品,xx元宝兑换一个分红物品。你把你打游戏得来的元宝去兑换平台的分红物品,就能每天领取xx元的分红。(具体看是哪个分红物品,…

有哪些正规的兼职平台?

1.阿里巴巴云客服: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主选择班次,不需要去公司坐班,多做多得 2.蚂蚁云客服:同样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兼职平台,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主选择班次,不需要去公司坐班,多做多得。 3.菜鸟优加云客服: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

为什么说不懂电脑的不要碰AMD?

作为一个资深垃圾佬,说缺点前,先说优点吧AMD CPU(后续简称AU)的优点:处理器对比Intel,三级缓存更大,最明显的感知就是,网游帧数更高(5900X,7900X之类高端型号都是双CCX共享大缓存,反而不如次一点的CPU帧数更高);相…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我有一台mate 60 pro,第一时间升级了“纯血鸿蒙”。 虽然功能并不完善,甚至有些简陋,但是我非常~非常不后悔升级鸿蒙next系统。 因为.... 这就是一款“大型养成系游戏“,给我平淡的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情绪价值。 我每天特别…

有哪些是你用上了mac才知道的事?

用上了高端的Mac(已退货)才知道:原来文件夹里面的文件,你看到是8个,其实可能有12个。其中3个图标重叠在一起了,另外一个被拖动到屏幕外面了。 用上了高端的Mac(已退货)才知道:原来鼠标灵敏度有问题是因为系统内置了鼠标加速度,只能用控制…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