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福建会不会脱离南昌铁路局?

卡卷网1年前 (2025-05-21)每日看点274

我要提醒一下那些巴不得福建赶紧脱离南局的各位

04年以前福建跟着上局的时候,过的是什么日子,这个不用我来帮你回忆了吧?全省仅鹰厦,峰福两条两条出省,时速不超过70km/h,福州厦门之间居然没有一趟直达列车,放在现在简直匪夷所思。

看看上局怎么对福建的,对比一下隔壁江浙沪皖四省,上局玩命的砸钱修路。04年直接不管了扔给南昌局。

南局接手的时候,福建是一个仅两条出省通道,且全省铁路时速不超过70km/h的超级烂摊子。当时南昌局也刚刚成立没多久,底子也很弱,是东部地区少数几个没通进京直特的省会城市。

很多人说07年六提,南昌接了四组25t车底,只给福建一堆,南昌留三对。然而事实上南昌当时只有两对,k134是09年升z的,并且当时的25t是稀罕物,难道让大把25t车底都开进福建的烂路跑70km/h?这个是说不过去的。

当时的z60是鹰潭一站台待遇,直接让加油车开到一站台给z60的df11g加油,然后一机直达北京西。可以看到南局对这对车的重视。

k134升z之后南局给福建也开了一对进沪直特z115/116:

福建会不会脱离南昌铁路局?  第1张

当时全路唯一一对均速没上100km/h的直特,可想而知资源有多浪费。

还有人说福建大把大地铁的事。这个更搞笑了,懂不懂什么叫早用早享受?当时江西自己高铁都没这么建,去给福建修,甚至一度盛传“环江西高铁网”的梗图。哦,福建配属的车比江西早,现在看到江西配的车比福建新,这就不乐意了?

还有人说福建的车大部分都要往江西开,是南昌局为了照顾自己客流。麻烦您动动手指,看一看地图,福建除了去往广东,浙江上海以外,其余的地方不经过江西,你告诉我怎么走?


有些人真的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又不是没有对比,扪心自问一下福建在上局和南昌局管理下,哪个更好?这不是显而易见?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福建貌似是全国除西藏以外极少数几个没有配属25K车底的省份(西藏06年才通铁路,当时25K已停产),从97-03年,上局连一组25K都舍不得给福建。福建甚至仅在14-21年期间才有过一对特快列车(乌局的T305/6/7/8,21年因4000km超里程限制缩到鹰潭),属实一大奇观。

从一提到五提,七年的时间,外面的世界都在翻天覆地的变化,蓝白车底成批成批大规模上线,唯有上局管理下的福建一直在70km/h的山里破路上绕来绕去。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327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逾期后支付宝微信被冻结,显示执保该怎么办?

这几天有朋友问我说,他的微信零钱突然的用不了,问我是不是被冻结了,问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被起诉了?这个,那个,别慌,别慌,还是那句老话:有钱就去协商,没钱只能暂时不管!但是真不管,这个被冻结的微信怎么办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我就给大家做一哥比…

OZON平台什么产品好卖?

ozon选品的核心重点我不说 你们全网也不见说的这么干的教学了 你信我就按照我说的思路去走 不信的出去买课去 一时间消化不了的先点赞收藏起来 真不中了下载也行 因为最近总有坏人给我使诈 平台已经下了我八个视频了 还都是实操教学不废话的那种…

为什么我们一直在给B站充大会员但B站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我讲一下离谱的真相吧,欢迎喷我。 很多人都觉得B站在赶走人才,赶走优秀的长视频创作者,也觉得知乎在这么做,是没错的。 确实在这么做。而原因很简单。 只有影响力很大的KOL才有商业价值。 (KOL是指“关键意见领袖”)而你说你是人才? 对不起…

台积电通知其中国客户,从下周开始,所有 7nm 及以下芯片出货将停止。如何看待这一行为?

台积电通知其中国客户,从下周开始,所有 7nm 及以下芯片出货将停止。如何看待这一行为?

我说美国快要没招了,你信么? 这次台积电宣布停止向中国大陆客户供应7纳米及更先进AI芯片,再加上前段时间台积电对华为的制裁,我们基本可以认为,台积电在高端芯片领域,已经彻底把大陆给拉黑了,这也意味着中美芯片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一旦我们克…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上家公司一直搞react,最近第一次写个vue3项目。 老板朋友来了看了下页面说:这用vue写的吧。 我:是... 老板朋友:一看就知道是vue做的。 这tm你看一眼页面就知道用的啥框架? 这感觉就是,我一直用苹果,偶尔用了下华为打电话,有…

天涯神帖,第一神帖是什么?

天涯神帖,第一神帖是什么?

一些个人觉得比较经典的天涯神贴(更新进去了): 话说1999年那会儿,中国的互联网还是个小婴儿,BAT三巨头都还在穿开裆裤呢,天涯社区就已经悄然诞生了。 时光飞逝,到了2007年,这小小社区竟然已经吸引了超过20…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