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CTO要求把所有逻辑放到数据库合理吗?

卡卷网1年前 (2025-05-15)每日看点239

CTO提的,照做就是了,不用考虑是否合理。谁提的谁背锅。

实际上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所在的公司,就是所有业务写在数据库存储过程中的。而团队中也专门有负责写存储过程的研发工程师。这部分工程师可以拿比C/C++工程师更低的薪水,毕竟写SQL比写C/C++简单多了。而且跟我一波进去的人,学习存储过程的编写,比我这边学习服务器后端C/C++开发,上手快多了。几个月后,搞存储过程那波人几乎个个能独当一面,我这边可能只有我的C/C++服务器后端技术磨合起来了,其它几个因为不能胜任而转岗。

至于结果如何?我只能告诉大家,这个公司现在是500强。

我的意思是,我认识现实中的案例证明这么做是可行的,而且我没发现哪个公司因为这么做而倒闭的。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为没有啥不合理的地方。

如果你就是觉得数据不该跟逻辑放到一起,那么把存储过程的数据库跟存储数据的数据库分开就行。存储过程在逻辑数据库中运行,然后再备份同步到数据存储数据库中去。

业务逻辑跟界面或者前端分开,本来就是很合理的做法。在客户端盛行的年代,要求逻辑写进数据库基本等同于要求界面与逻辑分离,很合理的要求,不是么?

至于写SQL跟写其他语言,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本质区别,相关的该有的工具也都可以有,只不过很多人没接触过罢了。而一个公司既然决定启用这样的技术栈,自然就有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调试SQL自然也不是问题。

究竟有什么强有力的理由认为这样做不合理?我觉得没有。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3110.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知乎创作收益高吗?

知乎创作收益高吗?

高啊,主要是大多数人不知道怎么做。(这是以前写的,请看到最后) 我之前就是傻傻写问答,文章,结果一毛钱收益没有。 知乎上收益高的主要有盐选,好物推荐,致知计划,付费咨询。1、盐选吧,是写故事,小说类的天堂,还有就是大咖们的地盘了,难度高。…

你捡过最大的漏是什么?

你捡过最大的漏是什么?

买了套二手房,软磨硬泡便宜了1个w 结果就是一屋子狼藉 原业主说反正你们要重新装修 就不收拾了 等完了你们一起收拾掉吧 落了很多柜子 电器是啥的 今天打开卧室柜子一看… 现在是去存钱的路上 有朋友知道这样存钱银行会给发大米跟油吗…

是不是从Java培训班出来的人都被淘汰了?

真实个人经历。我就是从培训班出来的,但没有学完就跑出来了。当我明白什么人不管什么基础都能进培训班进行培训,学到什么程度都能保证他们包就业,我就知道不正常。我自己是大三下的时候去的,考研考到一半感觉无望,想抓紧时间学习技术,利用应届生身份准备…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说说我一直在做的一个偏微分方程系统吧,该模型为生物领域的趋化性(chemotaxis)模型,也叫Keller-Segel模型,由该二人于1971年左右提出,用于刻画细胞或者细菌的趋化机制。解释一下趋化性(chemotaxis):趋化性是指单…

是什么原因让你一定要用 iPhone?

是什么原因让你一定要用 iPhone?

1、不用清理内存,iPhone真的可以开机用上一年,你根本不用关注期间打开过什么软件。 2、支持的频段足够多,天天在国内走动倒是无所谓,很多Android手机一旦出去了,就会发现很多运营商接入都是问题,更不用说各种本土化的服务了。 3、…

大家用的内网穿透工具收费高不高?

zerotier,免费,可全速直连,对不会搞的不友好,会了就很友好,一次安装到处乱用。 ipv6,超速支撑,相当友好,有人要是连不上,告诉他用手机热点上,基本移动通信上,都支持了。 问我?我两个都用,大流量需要局域网环境下zerotier,…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