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怎样才能摆脱骨子里的不自信?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9)每日看点697

你去亲戚家做客,看到亲戚在那忙里忙外地搬东西,自己站在旁边手足无措不知该干点什么。

但如果是在自己家,看到有人拿东西,有人在忙活,你会很自然地就加入进去了。

你通过了笔试,接下来是面试,但即便是面试又待怎样?

面试名单里有你的名字,甭管面试官是谁,都得坐着听你说十五分钟的话,这个空间就应该有你的一部分,空气也有你的一部分。

察觉到什么了吗?

你要的不是自信,而是这种感觉。

很多人之所以会觉得不自信,那是因为他们在潜意识里就已经把自己当成进入他人空间的访客,而不是那个空间、那个场合理所当然的共同享用者。

从一开始他们就"自我客体化了",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没有"主角感",没有"配得感"。

为什么在朋友面前就不存在放不开?为什么在家人面前从不自卑?

根本原因就是你默认这个场子里有你的一份。

但是在工作场合,在领导和陌生人面前,你的默认设定变了,你把自己切换到了访客模式。

于是你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观察别人的一言一行,你的言行举止便会下意识遵守只存在于你想象之中的那个规则。

过度在意他人的评价,总是焦虑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害怕他人对自己有不好的印象,归根结底就是自我接纳的缺失。

真正想变得自信,不是去学什么能让自己自信的技巧,人要具备功能性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因为这些都是"术"的层面,都是外在的招式,很难长久。

你需要的是"道"的层面,是内功心法,是要学会在任何场合都默认这个空间有你的一份。

只要你站在这里,只要你出现在这个场合,那么这个场合就有你的一席之地,不要把自己当成客人,因为你不是来被审视的,更不是来被评价的。

别老是在哪都把自己当个外人看待,自己允许自己存在,不需要别人来允许。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729.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OZON平台什么产品好卖?

ozon选品的核心重点我不说 你们全网也不见说的这么干的教学了 你信我就按照我说的思路去走 不信的出去买课去 一时间消化不了的先点赞收藏起来 真不中了下载也行 因为最近总有坏人给我使诈 平台已经下了我八个视频了 还都是实操教学不废话的那种…

有哪些好用不火的软件?

有哪些好用不火的软件?

20个无敌冷门的小众APP,好用到 内存爆了都不想卸载,个个是宝藏! 特别是第4、13、19个,大多数人都没玩过~ 1、【毒汤日历 】 – 你的每日快乐源泉 [iPhone/Android]好用指数:⭐⭐⭐⭐⭐ 下载地址:各大应用商店…

拼多多,怎么就成为了年轻人的「赛博菜市场」?

拼多多,怎么就成为了年轻人的「赛博菜市场」?

可惜你不在拼多多买水果蔬菜,很难一句话跟你解释,我只能笨拙的用经历来慢慢讲。 我们公司有微波炉,同事们几乎都是自己带饭来上班,便当荤素搭配、水果零食;都是好看又好吃。 我自己本来就不喜欢外卖,当然也加入了带饭大军: 直到某一天深夜我闲着…

如何看待台积电,三星相继停供大陆7nm及更先进芯片?

在这个事出来之前,我就看到过一个说法,两家Foundry可以在中东建厂,让中东的Fab去干“脏活”。本质上是国内企业搞几个中东的代理人,装作是中东的初创Fabless企业去下单,人家Foundry大概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管数钱。然而,紧接…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我估计,整个知乎,可能没有比我公司再小得了,。。 正对面就是我唯一的一个员工的工位。 为啥留不住人。因为那些留不住人的老板,太拿自己当回事。 大公司靠制度。小公司靠人情。 我这儿的业务,因为全都是线上,所以员工来不来坐班都不重要。 天太…

领导给我介绍了私活,挣了3W。该给领导分多少合适呢?

你看,这就是网络的好处了。 这种问题,你去问亲戚朋友,一大帮子人有一大帮子说法,还不排除有人眼红故意坑你瞎出主意。 你这隔网上一问,大家素昧平生,反而因为想骗个赞跟你使出浑身解数来出主意。 多好你看。 其实这事道理很简单。 人脉是人家的,活…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