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现在最缺的不是产能,而是消费”这个观点?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7)每日看点624

中国本质上是世界工厂。

生产东西,卖给国外。

在这种模式下,内需是不重要的,因为几乎全靠外需。

此外,更低的用人成本,会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而用人成本,和内需,是相斥的。

内需的提高,需要提高工资,提供更多保障,降低劳动时长,而这会显著提升成本。

我们过去选择了前者。

但现在,欧美回过神来了,不带我们玩了。

为什么?

因为欧美也不是大善人,过去带我们玩,是看在我们中国人口多,市场潜力大。

虽然现在没什么钱,但带进来一起玩,慢慢你就有钱了,也回过头来买我们的东西,这样大家一起赚钱,双赢。

可是他们发现,中国经济是起来了,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但民众还是没钱!

不但没钱,还卷生卷死,卷的欧美自己的工厂都没有了竞争力。

他们的原话是:

“我们肯定竞争不过中国企业,他们连工资都敢不发。”

于是,这几年,大家看到不断有声音说,要提振内需。

可不是吗,外需严重受挫,还不提内需,大家都喝西北风?

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

为什么?

因为根本做不到。

任何的改革,都会触碰到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

这就导致,浅水区,没有效果,深水区,没人敢碰。

其实经济这东西,没那么复杂。

202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就说的这事。

这件事已经很清晰了,基本是全世界共识了。

但很可惜,这事我们哪怕知道,也做不到。

甚至引入的那本书,都是删减版。

不但如此,这里很多人对那个真相感到害怕,于是要去否认它,找来各种大儒批判它,污名化它。

就像中世纪的教廷,害怕地球不是宇宙中心一样。

但是真理,永远是真理。

最终大家都会明白的。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549.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内存,什么是硬盘,在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存储器。它是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的部件。对于计算机来说,有了存储器,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与辅助…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巧了这是。 捡到了一台大疆。应该是别人飞丢的。在草丛中泡过水,轴承锈死,电池鼓涨已,经没有维修价值了。但作为玩电子的,免不了要把它解剖,研究一番。那么,我们看看它的国产化率能有多少吧。图片说话: 解释一下吧。…

为什么工资五千的人会一下花八九千买手机呢?

这其实是一个何不食肉糜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很现实,越是月薪5000越需要高档手机。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纪录片,讲外卖小哥都用什么手机,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外卖小哥用的手机都是旗舰机型,有的时候宁可买二手也要买旗舰。 因为 1外卖小哥对ip68等手…

如何进行 Elasticsearch 调优实践?

如何进行 Elasticsearch 调优实践?

面试官心理分析这个问题是肯定要问的,说白了,就是看你有没有实际干过 es,因为啥?其实 es 性能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的。很多时候数据量大了,特别是有几亿条数据的时候,可能你会懵逼的发现,跑个搜索怎么一下 5~10s ,坑爹了。第一次搜索的…

如何做电商行业?

如何做电商行业?

“如何做电商*开网店”跟“如何找老婆”一样,没概况条件、没明确标准,就是扯犊子。 我把话题具体一点说: 具备“两三万”启动资金、掌握“选品+上架优化”基础技能,小则月入三五千、多则上万。跟摆地摊一样,有进货的钱、也不怕苦不怕累、稍微有点生意…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