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现在最缺的不是产能,而是消费”这个观点?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7)每日看点625

中国本质上是世界工厂。

生产东西,卖给国外。

在这种模式下,内需是不重要的,因为几乎全靠外需。

此外,更低的用人成本,会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而用人成本,和内需,是相斥的。

内需的提高,需要提高工资,提供更多保障,降低劳动时长,而这会显著提升成本。

我们过去选择了前者。

但现在,欧美回过神来了,不带我们玩了。

为什么?

因为欧美也不是大善人,过去带我们玩,是看在我们中国人口多,市场潜力大。

虽然现在没什么钱,但带进来一起玩,慢慢你就有钱了,也回过头来买我们的东西,这样大家一起赚钱,双赢。

可是他们发现,中国经济是起来了,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但民众还是没钱!

不但没钱,还卷生卷死,卷的欧美自己的工厂都没有了竞争力。

他们的原话是:

“我们肯定竞争不过中国企业,他们连工资都敢不发。”

于是,这几年,大家看到不断有声音说,要提振内需。

可不是吗,外需严重受挫,还不提内需,大家都喝西北风?

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

为什么?

因为根本做不到。

任何的改革,都会触碰到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

这就导致,浅水区,没有效果,深水区,没人敢碰。

其实经济这东西,没那么复杂。

202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就说的这事。

这件事已经很清晰了,基本是全世界共识了。

但很可惜,这事我们哪怕知道,也做不到。

甚至引入的那本书,都是删减版。

不但如此,这里很多人对那个真相感到害怕,于是要去否认它,找来各种大儒批判它,污名化它。

就像中世纪的教廷,害怕地球不是宇宙中心一样。

但是真理,永远是真理。

最终大家都会明白的。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549.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为什么程序员不自己开发微信小程序这类似的东西赚钱?

为什么程序员不自己开发微信小程序这类似的东西赚钱?

你如果有好的想法是可以挣钱的 首先大家说的个人资质限制确实多,也不建议直接拿个人资质去用小程序盈利,因为很麻烦 我说一下我的大体操作: 1.首先去申请个体户,这个可以用住宅来注册申请,而且速度很快就几天就下来了,经营类目主要是互联网销售这些…

我爸讽刺我,写个破代码一年才十几万,他在工地带50个人,让我回去跟他干,写代码没出路,我该怎么选择?

我跟你一样的情况,本人现身说法,千万不要跟你爸干,我就是反面教材,现在想回去都回不去了,快十年没写代码了,再就是岁数大了,38岁了,35岁以上的码农根本就没公司愿意要,而且会受歧视。 工程不好干,首先就是不合法,在法律层面,根本就没有包工头…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上家公司一直搞react,最近第一次写个vue3项目。 老板朋友来了看了下页面说:这用vue写的吧。 我:是... 老板朋友:一看就知道是vue做的。 这tm你看一眼页面就知道用的啥框架? 这感觉就是,我一直用苹果,偶尔用了下华为打电话,有…

为什么闲鱼越做越差?

理想的闲鱼:卖家视角:4000块钱买的手机,用了半年不想用了,挂一个3000块,和买家一顿交流,最后2500块成交,我得到了回血,买家得到了便宜; 买家视角:想用一台4000块的手机,但是手里只有2500块,来到闲鱼和卖家一顿交流,最后25…

客观的讲,华为是不是真的遥遥领先?

客观的讲,华为是不是真的遥遥领先?

最近,华为上市了最新款的三折叠屏手机,于是很多大V们把这款手机吹上了天,吹成是技术上遥遥领先于全世界。谁要是敢质疑华而不实,就会被人扣上一顶汉奸卖国贼美狗的帽子。把一个商品捧成了宗教和菩萨,你只能说好,不能说不好。其实这个世界上,只要是人和…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