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有什么你出了国才知道的事情?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7)每日看点527

一、中国人太勤奋了,太苦了。

到非洲肯尼亚去,开始去之前一堆人给我打预防针。说非洲怎样怎样,真得一去,内罗毕总体素养还是比较高的(相对于非洲)。但是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他们很多商店在周天都是关门的,和欧洲有些国家特别像。我一开始在想,丫的难怪这么穷,都这么穷了还不努力工作。

直到有一天,我脑子突然在想,中国人这么努力工作,背井离乡、远离亲人,为了什么?

每周有个时间来陪陪家人不好吗? 每天少加点班来陪陪孩子不好吗?为什么非要那么勤奋?中国人努力最终的结果,其实是剧场效应,只有资本家是获益的。卷死了不勤快的,勤快的那些,日子变好了吗?

并没有!

某种程度上,中国人的勤快,其实是在偷另外一部分中国人的工作机会,因为你几乎是无偿把需要的活干了。其实,某种程度,也是在偷全世界其他国家劳工的工作。


二、在海外,虽然中国商品到处都是,但中国品牌真的没啥存在感

哪怕在肯尼亚,中国海外标志性项目蒙内铁路所在国,大部分商场里见不到多少中国品牌,海信、海尔等知名度仍然不够,总体还是松下、LG、三星等。沙特、阿联酋等和中国关系良好的国家,也大差不差。和国内大家见到的“厉害了我的国”形象相差较大。

为什么?

因为中国企业过得太爽了。中国市场容量这么大,他们造一群垃圾也能骗到不少人。很多中国的企业讲究的不是技术和管理上的创新,而是如何用成本压死竞争对手。别看一群中国企业天天吹这吹那,如果真那么有能耐,就到海外市场,和欧美竞争、和日韩竞争去啊!

好消息是,中国有些企业开始走出来了。

长城、吉利、长安、比亚迪等汽车企业开始加快了海外的步伐。22年11月还是12月长安月销量已经排到沙特第三(油车,大家不要以为现在只有电动车猛,中国油车也开始发力海外了)。中国电动车等已经在IP所在的国家开始布局建厂了。

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走出来,在国际市场竞争。


最后,希望这些企业遵守中国的劳动法。

PS:我没删任何评论。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521.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逾期后支付宝微信被冻结,显示执保该怎么办?

这几天有朋友问我说,他的微信零钱突然的用不了,问我是不是被冻结了,问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被起诉了?这个,那个,别慌,别慌,还是那句老话:有钱就去协商,没钱只能暂时不管!但是真不管,这个被冻结的微信怎么办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我就给大家做一哥比…

马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用户偏爱微信支付,而不是支付宝?

这题我会,我教马云一招。 你直接把你那破比支付宝的代码全删了,重新写一个。 打开支付宝直接就是一个大大的支付码,然后右上角按一下就是扫一扫。你要是还想保留你的其他那些乱七八糟的功能,麻烦将他们全部做到下拉菜单里。你这么设计我不说你能干死微信…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巧了这是。 捡到了一台大疆。应该是别人飞丢的。在草丛中泡过水,轴承锈死,电池鼓涨已,经没有维修价值了。但作为玩电子的,免不了要把它解剖,研究一番。那么,我们看看它的国产化率能有多少吧。图片说话: 解释一下吧。…

下一个风口最可能是什么?

下一个风口最可能是什么?

肯定是一带一路了,国内没什么卷的空间了,现在国家正在给一带一路的第三世界国家建设基础设施,等交通打通之后,就是通信打通,通信打通就是贸易打通,未来我建议大家重仓小语种,阿拉伯语最值得学(也有其他小语种自己去查一带一路国家),将来去其他国家随…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上家公司一直搞react,最近第一次写个vue3项目。 老板朋友来了看了下页面说:这用vue写的吧。 我:是... 老板朋友:一看就知道是vue做的。 这tm你看一眼页面就知道用的啥框架? 这感觉就是,我一直用苹果,偶尔用了下华为打电话,有…

想入个键盘,想买机械的但是太贵,求知友推荐一款手感比较好的薄膜键盘?

想入个键盘,想买机械的但是太贵,求知友推荐一款手感比较好的薄膜键盘?

相信很多接触过286的90后朋友都和我有一样的体会,以前的机械键盘真的是让人头皮发麻,不仅敲击要非常用力,而且很吵。所以后面随着大家的生活消费水平的上升,家家户户都有电脑了,自然也不想再用打字来宣扬自己有电脑的优越感,基本上大家都换成了又轻…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