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0)每日看点335

比亚迪不倒闭谁倒闭?

2024年比亚迪卖了427万辆车,同比大涨了41%,是中国总销冠&新能源销冠、世界新能源销冠。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1张

截取自比亚迪财报

也即,比亚迪2024年足足比2023年多卖了124万辆车。

但是,2024年全球汽车销量只同比增长了2.4%。

那么剔除掉这总体趋势增长的部分,比亚迪依旧多卖了120万辆。

而这120万辆,就是实打实的从其他车企那里抢过来的销量了!

这不是几百几千几万,而是足足120万辆,几千亿的营业收入。

不管是哪一家少了这120万辆,哪怕是丰田,也是大崩甚至有倒闭危险的。

好在,比亚迪这抢夺的部分,不是一家承担,而是很多家一起。

但是即使如此,2024年这些车企也很不好过,头部也不例外。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2张

图源水印

你以为只是销量下跌?其实它们是大降价之后,依旧销量下跌。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3张

2024年的截图

具体的,可以看看非自主的销量变化就知道了。

  • 德系:2021年份额22.3%,2024年降至17.6%,下降了5个百分点。2024年销量同比下降了9%。
  • 日系:2021年份额22.6%,2024年降至13.7%,下降了8个百分点。2024年销量同比下降了15%。
  • 美系:2021年份额9.6%,2024年降至6.1%,下降了4个百分点。2024年销量同比下降了18.%。
  • 韩系:2021年份额2.7%,2024年降至1.0%,下降了2个百分点。2024年销量同比下降了28%。

而我们国产自主,2021年份额41.2%,2024年份额涨至60.5%,上涨了19个百分点。

这还只是四年时间,若是把时间线拉长到10年,肯定更了不得。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4张

当然,这几年合资外资份额大幅度下降,不是比亚迪一家车企,而是所有国产自主车企的功劳。

但要说哪一家贡献最大,或者说哪一家抢了合资外资最多的销量最大的份额,那肯定非比亚迪所属。

其实,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毕竟这些都是过去式了。

最可怕的,是比亚迪哪怕2024年销量已经高达427万辆了,2025年的同比增速依旧猛的过分。

官方数据,2025年一季度比亚迪销量破100万辆,同比增速59.8%。而整个行业的增速也就跟2024年的2%差不多的水平。

自然,就意味着比亚迪2025年刚开局,又抢了其他车企一大批的销量份额营收利润。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5张

而除了销量份额营收之外,比亚迪还在狠砸研发,投资未来,现金储备也有1500多亿。

这意味比亚迪抢销量抢份额抢营收抢利润这样的事情,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他们没啥好被比亚迪抢的。

为啥都说比亚迪要倒闭啊?  第6张

而且不仅一年就给我们中国纳税510亿元,还提供了中国民企中最多的97万个就业岗位。

这样的比亚迪,不倒闭谁倒闭?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39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国内比较好用的快速开发平台有哪些?

国内比较好用的快速开发平台有哪些?

低代码/零代码 快速开发平台,一直是近年来很热的一个词,各大巨头的纷纷加入也给这个赛道。题主需要一个能二次开发的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可以试试JVS低代码(私有化)。 JVS低代码前端采用Vuex框架和Element-ui组件库,后端则基于S…

开发了个小程序,咋推广呢?

要是开发了个小程序,想推广的话,可以先从自己的朋友圈子下手,让亲戚朋友都帮忙转发宣传,这样能先有点人气。 然后去一些跟你的小程序相关的论坛、社区啥的,发帖子介绍介绍,吸引有兴趣的人。 还能找些网红、博主合作,要是他们觉得你的小程序不错,帮忙…

为什么我感受不到 1500 元的手机比四五千的差?

我长期使用两千元左右的安卓机,一天接近8小时的重度手机使用者。 某天我突然想试试看传说中非常赛艇的苹果。狠了心,砸了钱。七千大样买了爱疯。 就这?什么辣鸡玩意。而且因为我一直更新软件,用了两年爱疯就卡了。并没有传说中的用四五年不卡。 用了这…

2024,java开发,已经炸了吗?

炸的透透的了,坐标南京。 一月底,一个好哥们,双休朝九晚六不加班18K,被裁。 入职不到两年,算是工资和年终奖才赔了6.5W左右。 上周五新公司入职,周六开始加班。现在每周134加班到晚上八点,好像薪资还不如以前高。三月上旬,另一个好哥们,…

为什么有人觉得华为mate60只值2000?

为什么有人觉得华为mate60只值2000?

你以为买Mate60的人真的傻?真的那么爱国? 国庆前,我家那傻子加价800多买了一台Mate60,当时还被我骂他是傻子。 可是他说一回到公司就被老板同事朋友看到,拿去反复查看,都在惊叹他这么快就买到新机。 跟亲戚朋友聚会,别人一看就知道他…

无意中发现技术主管写的代码,大家帮忙看看什么水平?

无意中发现技术主管写的代码,大家帮忙看看什么水平?

虽然很多答主用了诸如“典范级”、“心旷神怡” 的形容, 赞美这段代码, 但这里, 出于技术讨论的动机, 我说说不同看法. 栈, 如果善于利用栈来处理树结构, 那么可以写出更简洁的代码, 根本不需要 recuresiveFn 这种方法. 泛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