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卡卷网1年前 (2025-04-07)每日看点572

4090没必要,但是本地有一张大一点显存大的卡是有意义的,主要是可视化和硬件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下。

我推荐是配一台洋垃圾服务器装Ubuntu,度过前期的学习,顺便培养一下你的动手能力。

配置如下

CPU:E5 2680V4 14核心28线程,70块钱一个,来两个共140元 内存:16G DDR4,110块钱一条;看你需求,一般8条共128G,880元。 主板:精粤or其他牌子的双路X99服务器,300~500元不等。 显卡:RTX 2080Ti 22G魔改版,店保一年,2600元(最好是涡轮卡,贵一些2700吧) 系统盘:1TB 梵想随便啥型号(全新pdd,350元)or PM9A1(三星980Pro的OEM版本,二手270元) 数据盘:看预算你自己搞吧。 电源:750W全新鑫谷,340元 散热器、机箱、线缆:拢共算个300吧


不算数据盘,全部加起来5000出头,这配置,基本上够用了。
既能再插一张2080ti 22G组NVLink,也能换3090用安培架构(如果有钱直接上2张3090组nvlink)。电源记得用大一些的。

组NVLink还有几个好处是,你可以学习如何写、调试多卡程序,感受卡间通讯对训练的影响。而且双卡44G显存(模型并行的方式运行),能推理更多更大的LLM。

你问我稳不稳?这服务器用了1年9个月没出问题,已经帮我跑了2篇A会的部分实验了,就算报废都赚了(还是得买涡轮卡)

这也是我个人的配置: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第1张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第2张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34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个人站长为什么越来越少了?个人网站还能做吗?

个人站长为什么越来越少了?个人网站还能做吗?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浪潮中,个人站长曾经有过辉煌的时代,但如今却面临着诸多困境,甚至走向 “死亡”。…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内存,什么是硬盘,在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存储器。它是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的部件。对于计算机来说,有了存储器,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与辅助…

你为什么讨厌抖音?

我就被抖音毁了。 现在被我媳妇从抖音里拯救出来了。 我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媳妇硕士在读,我文化程度相对就比较低了。 大多数人看抖音其实就是为了一图一乐呵 刚开始我也是这样的,我是2017年在朋友的推荐下注册了抖音,刚开始那时候对抖音不太上瘾…

我怎么也无法理解网络游戏为什么会有外挂?

我怎么也无法理解网络游戏为什么会有外挂?

因为你把服务器想象成了无所不能的上帝;但在我们程序猿眼里,服务器不过是一个黑大傻粗的计算器。 比如说,我们在某个位置打开一个宝箱: 那么,你觉得,程序背后应该做了些什么呢? 一、天真的玩法天真的程序猿会觉得,啊,这事简单!我就告诉服…

为什么说,运维是IT行业里技术含量最低的?

我是有幸从学校出来后转行进入IT运维这个行业的,有在上海这个行业幸跌爬滚打5年,目前2024年失业中......(老实说,这几年接触的人和事、有些厌烦这个行业了) 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讲讲这个岗位的心酸和无奈,也说说为什么很多人,包括各个公司…

大家用的内网穿透工具收费高不高?

zerotier,免费,可全速直连,对不会搞的不友好,会了就很友好,一次安装到处乱用。 ipv6,超速支撑,相当友好,有人要是连不上,告诉他用手机热点上,基本移动通信上,都支持了。 问我?我两个都用,大流量需要局域网环境下zerotier,…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