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卡卷网1年前 (2025-04-07)每日看点590

4090没必要,但是本地有一张大一点显存大的卡是有意义的,主要是可视化和硬件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下。

我推荐是配一台洋垃圾服务器装Ubuntu,度过前期的学习,顺便培养一下你的动手能力。

配置如下

CPU:E5 2680V4 14核心28线程,70块钱一个,来两个共140元 内存:16G DDR4,110块钱一条;看你需求,一般8条共128G,880元。 主板:精粤or其他牌子的双路X99服务器,300~500元不等。 显卡:RTX 2080Ti 22G魔改版,店保一年,2600元(最好是涡轮卡,贵一些2700吧) 系统盘:1TB 梵想随便啥型号(全新pdd,350元)or PM9A1(三星980Pro的OEM版本,二手270元) 数据盘:看预算你自己搞吧。 电源:750W全新鑫谷,340元 散热器、机箱、线缆:拢共算个300吧


不算数据盘,全部加起来5000出头,这配置,基本上够用了。
既能再插一张2080ti 22G组NVLink,也能换3090用安培架构(如果有钱直接上2张3090组nvlink)。电源记得用大一些的。

组NVLink还有几个好处是,你可以学习如何写、调试多卡程序,感受卡间通讯对训练的影响。而且双卡44G显存(模型并行的方式运行),能推理更多更大的LLM。

你问我稳不稳?这服务器用了1年9个月没出问题,已经帮我跑了2篇A会的部分实验了,就算报废都赚了(还是得买涡轮卡)

这也是我个人的配置: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第1张

大学生学习深度学习,有必要桌面端4090显卡吗,?  第2张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345.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无意中发现技术主管写的代码,大家帮忙看看什么水平?

无意中发现技术主管写的代码,大家帮忙看看什么水平?

虽然很多答主用了诸如“典范级”、“心旷神怡” 的形容, 赞美这段代码, 但这里, 出于技术讨论的动机, 我说说不同看法. 栈, 如果善于利用栈来处理树结构, 那么可以写出更简洁的代码, 根本不需要 recuresiveFn 这种方法. 泛型…

有哪些让你目瞪口呆的 Bug ?

有哪些让你目瞪口呆的 Bug ?

成都有个监狱情况比较特殊,关押的基本全是重犯,而且还都是经济犯和政治犯, 他们以前都是一方大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无非是不小心中箭落马或帮老大顶锅才进监狱, 所以即使进来了,他们依然保持着体面和骄傲,依从性差,虽然不至于和…

阿里云服务器续费价格好贵,想换一家云服务厂商,该怎么选择?

阿里云服务器续费价格好贵,想换一家云服务厂商,该怎么选择?

最近一台买了3年时间的腾讯云轻量服务器到期了,还有5天时间。 当时买的价格是3年198元。 配置是2核CPU、4GB内存,80GB SSD云硬盘,1200GB 流量包,然后中途给免费升级了CPU,从2核变成了4核。 平均下来一年的费…

怎样拥有一台最便宜的服务器?

怎样拥有一台最便宜的服务器?

内容提示:主打一个 DIY + 极限白嫖 =) 某宝花10块买一个“随身WiFi”,刷入Ubuntu,用SSH远程连接,但是记得一定要把外壳撬掉然后粘个散热器(哪怕是白萝卜也彳亍),否则会过热 详细去酷安社区搜“随身WiFi” ======…

是不是从Java培训班出来的人都被淘汰了?

真实个人经历。我就是从培训班出来的,但没有学完就跑出来了。当我明白什么人不管什么基础都能进培训班进行培训,学到什么程度都能保证他们包就业,我就知道不正常。我自己是大三下的时候去的,考研考到一半感觉无望,想抓紧时间学习技术,利用应届生身份准备…

领导给我介绍了私活,挣了3W。该给领导分多少合适呢?

你看,这就是网络的好处了。 这种问题,你去问亲戚朋友,一大帮子人有一大帮子说法,还不排除有人眼红故意坑你瞎出主意。 你这隔网上一问,大家素昧平生,反而因为想骗个赞跟你使出浑身解数来出主意。 多好你看。 其实这事道理很简单。 人脉是人家的,活…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