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卡卷网1年前 (2025-05-15)每日看点223

说几点通用法则吧。

开饺子馆的老板娘教的,刚来广州吃不惯本地菜,在这家吃了1年多,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河南的。

老板娘说,饺子馆花样多,又要出餐快,他们一般会调一个万能的母馅,或者叫打底馅,调好后放冷藏室,客人点什么配菜再往里面加,母馅调好,不管配啥菜,都很好吃。

母馅万能公式,也给你们要来了,照着来,调出的馅不管是包饺子、做包子、做肉丸还是烙饼,都超级好吃。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2张

1.肉馅

肉馅是饺子的母馅和打底馅。

选肉“三分肥七分瘦”,梅花肉、前腿肉、五花肉最佳,肥瘦相间,油润饱满,后腿肉肌肉筋膜多,紧实发柴发干,不建议选。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3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4张

剁肉,能手动剁别用绞肉机,手剁别切太碎,保留一些颗粒感,更有嚼劲。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5张

2.调味

葱姜水/末、白糖、热油一定要放,去腥增香,热油能激发出食材的香味,至于葱姜末,看你的配菜是啥,像白菜猪肉馅,喜欢可以加,韭菜肉馅不能加,韭菜本身就是调料,再加会窜味。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6张

料酒、香料粉打死不能放,放料酒煮饺子时挥发不掉,饺子馅挥发酸有怪味,香料,像五香粉、十三香本身香味浓郁,会盖住肉香和食材本味,包啥馅都一股调料味。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7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8张

3.打水

肉馅嫩不嫩、爆不爆汁就看打水,最好打葱姜或花椒水,其次是清水,还想再嫩滑就加个鸡蛋。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9张

打水比例:家庭版一斤肉加4两水,水嫩多汁又好包,饺子馆一般是加7两水,这种馅比较稀,放冰箱冷冻出碎冰渣,再包不容易出汤。

打水方法:葱姜花椒水少量多次往肉馅里加,一边加一边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直到肉吸饱水变得粘稠,整个过程大约是10分钟。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0张

葱姜花椒水怎么做?

准备大葱、生姜和花椒,葱姜切丝、拍碎、捣碎都可以,先用手充分揉搓,再倒入开水泡5分钟,彻底激发出香味,然后倒出葱姜花椒,只留水即可。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1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2张

4.拌油

拌油的作用是锁水和增香,像韭菜馅,拌上熟油,油在韭菜周围形成一层油膜,韭菜不会出水,热油还可以激发肉和蔬菜的香味。

拌油建议用调料油,饺子馆都在用,做法也不难。

准备大蒜、花椒、八角、葱段、姜片、香菜,锅中倒油,趁凉油倒入上述调料,小火煎到香菜香葱变色,滤出残渣,倒出油即可,用不完的调料油密封冷藏,以后炒菜、做凉菜用,都非常香。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3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4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5张

5.拌馅

记住,肉馅拌馅顺序为:生姜粒/葱姜末、生抽、蚝油、酱油 盐 鸡精。

肉馅拌好,再放配菜,肉和蔬菜比例1:1最好吃,肉和配菜不要一起调味,馅料会出水、饺子不好包,煮出来也容易破皮。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6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7张

有些饺子馆的饺子那么香,是为什么呢?  第18张

调饺子馅,只要你严格按照上述这5点来,保管调出来的肉馅鲜嫩多汁、口感爽滑,包饺子、做包子、烙饼、做肉丸都嘎嘎香。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3136.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现在手里有一万闲钱,买什么币好?

今天是2024年7月29日,看看我的持仓吧。 只有几百刀的那些微持仓就不说了,以下持仓都在几千刀~几万刀不等。 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成本是多次买入的大致均摊成本 $TIA 成本0 $DYM 成本0 $SAGA 成本0 $STRK 成本0 $…

在 Istio、Linkerd 和 Cilium 之间,哪种服务网格在性能上表现最佳?

在 Istio、Linkerd 和 Cilium 之间,哪种服务网格在性能上表现最佳?

在讨论服务网格之前,先理解一下为什么我们需要它。现代微服务架构意味着将应用拆分为多个小型、独立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以独立开发、部署和扩展。然而,服务之间的通信和管理成了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保证安全的通信、负载均衡、监控与可观测性等。服务网格…

为什么工资五千的人会一下花八九千买手机呢?

这其实是一个何不食肉糜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很现实,越是月薪5000越需要高档手机。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纪录片,讲外卖小哥都用什么手机,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外卖小哥用的手机都是旗舰机型,有的时候宁可买二手也要买旗舰。 因为 1外卖小哥对ip68等手…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上家公司一直搞react,最近第一次写个vue3项目。 老板朋友来了看了下页面说:这用vue写的吧。 我:是... 老板朋友:一看就知道是vue做的。 这tm你看一眼页面就知道用的啥框架? 这感觉就是,我一直用苹果,偶尔用了下华为打电话,有…

MacOS真的比Windows流畅吗?

我现在公司配的机器,配置是绝对的大古董了 惠普z230sff薄塔 cpu只是个4770,没错不是4790k,4770全核睿频只有3.8g 显卡更是古董,k600,已经结束驱动更新支持了,显存仅1g,跑分跑不过13代uhd核显 内存是加到16…

华为纯血鸿蒙,从此天下三分了吗?

华为纯血鸿蒙,从此天下三分了吗?

万众期待的纯血版 HarmonyOS NEXT 终于是端上来了,主打一个自研,从里到外,从内核到架构,都是自研。 用户的激情已经被点燃,可见大家对于纯血鸿蒙的期待,但是鸿蒙系统能不能真正与安卓、iOS三分天下呢?目前来说,还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