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你们最嫌弃什么编程语言?为什么?

卡卷网1年前 (2025-05-07)每日看点440

你们最嫌弃什么编程语言?为什么?  第1张

人到中年,经历了风风雨雨,大风大浪之后,得了很多感悟之后才知道一个道理,「严谨」「严格」「规范」,才是可持续发展正确走向的关键,没错,我说的就是编程语言,而恰恰相反,有一种编程语言不但不严谨,还很敷衍,他就是python。

21世纪了,不但没有被淘汰,还变成了ai开发的首选,这是一个悲痛的结局。

回顾20世纪,编程语言诞生,因为起步阶段,所以很多关键点考虑不周,没问题,但是发展到今天,新的语言诞生,完美至极,却依然还是使用陈旧的,丑陋不堪的python,那就不对劲了,这是墨守成规的表现,这是不思进取的病态。

虽然说,工具,就应该越发展越简单,但是,没有约束不等于简单。

python的问题就是不强制写类型,尽管一些团队要求写类型,但是,大部分公司的python开发是不写类型的,他们说,选择python的目的就是可以不这类型,可以少敲代码,这是我痛恨点之一。

然后,python那所谓神奇的胶水语言,其实就是狐假虎威的表现,明明自己性能全班倒数第一,然后却说自己可以通过胶水连接一切高性能语言为它服务,怎么就那么好意思说的出口呢?哪种语言不会胶水其他语言?就你python把胶水其他语言使用的淋漓尽致,啥都靠其他语言来帮你写库,自己是一点能力都没有,写科学计算,要么让c给你写numpy,要么让cpp给你写TensorFlow,你自己干嘛吃的?全靠别人喂饭吗?自己天生那么多缺陷却苟活于世界,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

rust语法简洁度与python不相上下,单线程性能却是python的70倍,为什么不用rust,却依然使用python?

可能就是因为学术圈的人,编程能力太弱了,不敢也学不会像rust这样优秀的语言,他们只敢活在python舒适圈里。

他们不管性能多么低下,不管团队作战时没有类型约束给大家带来的潜在屎山风险,总是那句话,说以后不行重构。用rust基本上可以做到不重构,为什么要用python先屎山后重构呢?rust语法那么清晰,类型约束那么严谨,不香吗?

你们最嫌弃什么编程语言?为什么?  第2张

下面是python与rust代码的平替对比,让你们看一看rust代码有多丝滑,在高性能的基础上,在严谨强制约束的基础上,如何做到简洁明了的。

你们最嫌弃什么编程语言?为什么?  第3张

我电脑是10年前mac 2核8G,idea硬件资源不够,只能用vscode,这也不耽误我用rust,ai我能力不行了,不碰瓷了,增删改查这块,我果断放弃python,明智选择rust。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2961.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b站真的能自学PS吗?

b站真的能自学PS吗?

看你想达到哪一种程度了,如果你只是平常用PS扣图、调整照片大小、尺寸、简单调个色这样,自学真的挺简单的,B站很多免费的教程都可以教会你这些技巧。 但是如果说你想成为专业的设计师或者是商业修图师,无师自通真的非常难,首先你会走很多弯路,不知道…

2024,java开发,已经炸了吗?

炸的透透的了,坐标南京。 一月底,一个好哥们,双休朝九晚六不加班18K,被裁。 入职不到两年,算是工资和年终奖才赔了6.5W左右。 上周五新公司入职,周六开始加班。现在每周134加班到晚上八点,好像薪资还不如以前高。三月上旬,另一个好哥们,…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巧了这是。 捡到了一台大疆。应该是别人飞丢的。在草丛中泡过水,轴承锈死,电池鼓涨已,经没有维修价值了。但作为玩电子的,免不了要把它解剖,研究一番。那么,我们看看它的国产化率能有多少吧。图片说话: 解释一下吧。…

NAS那么好,为什么还是没能成为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存储设备?

NAS那么好,为什么还是没能成为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存储设备?

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贵! 看看我家里搭建的这一套吧。 目前我家中有5台常用的NAS,分别为群晖DS1522+、威联通TS-464C2、绿联DX4600 Pro 、极空间Z4S、威联通TS-AI642。个人认为,这其中的每台NAS都是时代…

为什么工资五千的人会一下花八九千买手机呢?

这其实是一个何不食肉糜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很现实,越是月薪5000越需要高档手机。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纪录片,讲外卖小哥都用什么手机,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外卖小哥用的手机都是旗舰机型,有的时候宁可买二手也要买旗舰。 因为 1外卖小哥对ip68等手…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我有一台mate 60 pro,第一时间升级了“纯血鸿蒙”。 虽然功能并不完善,甚至有些简陋,但是我非常~非常不后悔升级鸿蒙next系统。 因为.... 这就是一款“大型养成系游戏“,给我平淡的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情绪价值。 我每天特别…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