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Deepseek免费了,还有那么多人选择付费去用ChatGPT?

卡卷网1年前 (2025-05-07)每日看点687

不是,如果你有用得上ChatGPT的网络环境,那么这个问题应该是反过来的:

为什么放着提供免费额度的Gemini,ChatGPT,Claude,Grok不用,偏要用差一些的DeepSeek?

哪怕普通人纯白嫖不开会员,上述四大天王的免费用量匀一下怎么也够用了。

不用真的是你不想用吗?恐怕双向奔赴的ban才是你用不上的原因。


如果只说国内,不用DeepSeek最直接的原因是它不够全能。

它的生态位在国内是Claude的廉价平替,可以作为编程和写作的主力模型。但是你想文生图和文生视频,不好意思,它做不了这个。你想实时语音交互?出门左转豆包右转智谱。你想用深度搜索?那就别用DeepSeek的联网搜索,秘塔天工纳米都比它强。

所以如果你只是需要完成逻辑性强的纯文本任务,DeepSeek在国内依然是首选,api充个20块钱够一个码农高强度用一两个月了。VS Code里下一个Roo Code插件,减配的“丐版Cursor”也能让你效率提升好几倍了。免费的DeepSeek客户端是做不到这一步的。

况且ChatGPT只是性价比变低了,论模型水平还是在第一梯队的,产品表现上也可圈可点,又不是像Llama4那样性能垮了……论产品完成度,小蓝鲸对上现有的第一梯队只有被暴打的份,连重开的Qwen Chat的产品力都要更强一些。

也许这个问题更恰当的问法是:多么重度的用户才会甘愿掏钱使用AI工具?免费的DeepSeek如何能在同样免费的Qwen、Z.ai、豆包、腾讯混元(配备R1)等诸多APP的围堵下杀出一条血路?

正在卷ToC的大厂会有兴趣知道的。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5/12916.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为什么说不懂电脑的不要碰AMD?

作为一个资深垃圾佬,说缺点前,先说优点吧AMD CPU(后续简称AU)的优点:处理器对比Intel,三级缓存更大,最明显的感知就是,网游帧数更高(5900X,7900X之类高端型号都是双CCX共享大缓存,反而不如次一点的CPU帧数更高);相…

数字人民币为什么又不火了?

我完全不懂行。 我一开始以为,数字人民币,是对我银行里的每一分钱,都赋予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编码。 我要用一块钱买矿泉水,它就从我的存款中随机选取一百个一分钱,组合成一块钱,支付给商家。 我花一百块钱吃饭,它就随机选取一万个一分钱,组合成一百…

闲鱼上为什么会有人问都不问直接下单?

我去年卖一个荣耀90,挂的2200,最终成交2137.5元。 对方是一个高高壮壮的西北口音,要求的自取。 大概我吃过午饭,约了旁边的商场,那里有荣耀售后。 见了面,先看了手机,试了好一会儿,各种测试,没问题。 然后去了商场二楼的荣耀售后,让…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只有我一个人后悔升级鸿蒙next吗?

我有一台mate 60 pro,第一时间升级了“纯血鸿蒙”。 虽然功能并不完善,甚至有些简陋,但是我非常~非常不后悔升级鸿蒙next系统。 因为.... 这就是一款“大型养成系游戏“,给我平淡的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情绪价值。 我每天特别…

用红米手机会很丢人吗?

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位快递小哥,京东的,签收 小哥年纪不算大,目测二十多岁 他的手机上全是一道道极严重的划痕,有点卡, 他开热点了,热点名就是手机型号,红米9a,我父母的同款 现在他那边操作了一会,然后又是我这边操作了一会 小哥看着我手机刷刷的…

程序员都有自己的服务器吗?

程序员都有自己的服务器吗?

2024.9. 24,有朋友咨询功耗,我没有单独给服务器弄智能插座,系统做的 esxi 也看不到,所以只能用其他角度判断供大家参考。 我有一个餐边柜改的机柜,里面白裙两盘,黑群晖 4 机械 1 mvme,一个爱快硬路由,一个联通光猫,一个…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