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很多人都买oppo和vivo?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9)每日看点379

因为其实很多米粉也生活在自己的信息茧房里,一开始的米粉群体是典型的性价比群体,你做的好我就吹上天,你做不好我就喷。

而现在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米粉已经习惯性认为小米的产品力就是最高的,至于其他家哪些方面弱于小米,哪些方面比小米强,也许他们还真就不知道,因为已经习惯性的只关注小米了。

去年末新机扎堆的时候对比了小米15pro和vivox200pro。oppo因为没有超声波指纹直接一秒否决了。

对比来对比去发现其实就是几点。

性能小米15略强一点点,毕竟骁龙8E,但实际上天机9400比骁龙8E弱不到5%,中低频下完全无区别甚至分体质可以反超,实测游戏帧数确实也没多少差距。

小米15是2K,而VIVO是1.5K,而且vivo的屏幕素质确实一般

电池小米是6100,vivo是6000,几乎没什么区别,而且vivo1.5K有可能能耗会更低一点(推测,未实测)

小米的扬声器更好,vivo的很拉,马达vivo也挺垃

origin os比miui更好一点

vivo影像明显强于小米15,2亿长焦小米根本碰不了,而且日常出片率高,尤其是人像,确实能与小米拉开代差。

所以其实他俩对比的结果就是,屏幕小米更好,扬声影音小米更好。系统vivo更好,影像vivo更好。

(当然了,后来炫光门爆了,这个谁也无法预料,韩博啸就是莎貂一个)但是实际用下来其实炫光对我的影响确实不大。

vivo更贵一点,但是懂得都懂,ov都是有渠道价的,所以其实价格差别不是太大,当然我最后选择的是保值换新,没有找渠道,每年花1000多换个新手机新鲜感我觉得价格我能接受。

后来换机的时候我最后购置了vivo,主要是1.5k我个人能接受,因为我之前用了小米11pro2K和红魔8pro+ 1080P,我觉得我都能接受。

然后,我媳妇是iphone16pro,总是抱怨相机垃圾,所以选择vivo给我媳妇拍照,确实好用,后来她去长白山玩,我还和她换了手机,最后她6天拍了1300张照片。。。。。

我觉得我选的手机很符合我的需求。

结果和别人一聊,就是买啥vivo啊,高价低配,现在谁还用1.5K屏幕?我说我冲着2亿长焦买的,除了屏幕还有哪低了?回答就是,没太了解,反正感觉配置应该不如小米15。

之前给我媳妇买备用机的时候预算1000多,本来想买红米turbo的,结果简单对比了下最后买了gtneo6se。。我发现红米现在也未必就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回顾我和我媳妇的用机历程。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黑鲨红魔真我用了个遍。我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被品牌绑架,看看产品力(具体到单款机型),看看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买个牌子。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692.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逾期后支付宝微信被冻结,显示执保该怎么办?

这几天有朋友问我说,他的微信零钱突然的用不了,问我是不是被冻结了,问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被起诉了?这个,那个,别慌,别慌,还是那句老话:有钱就去协商,没钱只能暂时不管!但是真不管,这个被冻结的微信怎么办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我就给大家做一哥比…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内存,什么是硬盘,在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存储器。它是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的部件。对于计算机来说,有了存储器,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与辅助…

为什么我感受不到 1500 元的手机比四五千的差?

我长期使用两千元左右的安卓机,一天接近8小时的重度手机使用者。 某天我突然想试试看传说中非常赛艇的苹果。狠了心,砸了钱。七千大样买了爱疯。 就这?什么辣鸡玩意。而且因为我一直更新软件,用了两年爱疯就卡了。并没有传说中的用四五年不卡。 用了这…

鸿蒙到底是不是安卓套壳?

鸿蒙到底是不是安卓套壳?

把它是不是套壳先放在一边吧。我讲一个事情,大家自己判断。 华为有一个应用,叫手机管家。这个手机管家对一些 系统底层设置有影响:比如华为从 EMUI 9 开始不允许将第三方启动器设置为默认启动器,依靠的就是这个手机管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网上…

有哪些让你目瞪口呆的 Bug ?

有哪些让你目瞪口呆的 Bug ?

成都有个监狱情况比较特殊,关押的基本全是重犯,而且还都是经济犯和政治犯, 他们以前都是一方大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无非是不小心中箭落马或帮老大顶锅才进监狱, 所以即使进来了,他们依然保持着体面和骄傲,依从性差,虽然不至于和…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