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很多人都买oppo和vivo?

卡卷网1年前 (2025-04-19)每日看点386

因为其实很多米粉也生活在自己的信息茧房里,一开始的米粉群体是典型的性价比群体,你做的好我就吹上天,你做不好我就喷。

而现在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米粉已经习惯性认为小米的产品力就是最高的,至于其他家哪些方面弱于小米,哪些方面比小米强,也许他们还真就不知道,因为已经习惯性的只关注小米了。

去年末新机扎堆的时候对比了小米15pro和vivox200pro。oppo因为没有超声波指纹直接一秒否决了。

对比来对比去发现其实就是几点。

性能小米15略强一点点,毕竟骁龙8E,但实际上天机9400比骁龙8E弱不到5%,中低频下完全无区别甚至分体质可以反超,实测游戏帧数确实也没多少差距。

小米15是2K,而VIVO是1.5K,而且vivo的屏幕素质确实一般

电池小米是6100,vivo是6000,几乎没什么区别,而且vivo1.5K有可能能耗会更低一点(推测,未实测)

小米的扬声器更好,vivo的很拉,马达vivo也挺垃

origin os比miui更好一点

vivo影像明显强于小米15,2亿长焦小米根本碰不了,而且日常出片率高,尤其是人像,确实能与小米拉开代差。

所以其实他俩对比的结果就是,屏幕小米更好,扬声影音小米更好。系统vivo更好,影像vivo更好。

(当然了,后来炫光门爆了,这个谁也无法预料,韩博啸就是莎貂一个)但是实际用下来其实炫光对我的影响确实不大。

vivo更贵一点,但是懂得都懂,ov都是有渠道价的,所以其实价格差别不是太大,当然我最后选择的是保值换新,没有找渠道,每年花1000多换个新手机新鲜感我觉得价格我能接受。

后来换机的时候我最后购置了vivo,主要是1.5k我个人能接受,因为我之前用了小米11pro2K和红魔8pro+ 1080P,我觉得我都能接受。

然后,我媳妇是iphone16pro,总是抱怨相机垃圾,所以选择vivo给我媳妇拍照,确实好用,后来她去长白山玩,我还和她换了手机,最后她6天拍了1300张照片。。。。。

我觉得我选的手机很符合我的需求。

结果和别人一聊,就是买啥vivo啊,高价低配,现在谁还用1.5K屏幕?我说我冲着2亿长焦买的,除了屏幕还有哪低了?回答就是,没太了解,反正感觉配置应该不如小米15。

之前给我媳妇买备用机的时候预算1000多,本来想买红米turbo的,结果简单对比了下最后买了gtneo6se。。我发现红米现在也未必就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回顾我和我媳妇的用机历程。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黑鲨红魔真我用了个遍。我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被品牌绑架,看看产品力(具体到单款机型),看看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买个牌子。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4/12692.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天涯论坛关闭后,除了知乎,大家都在逛什么?

天涯论坛关闭后,除了知乎,大家都在逛什么?

天涯神贴合集完整版,给大家整理好了! 那年大学,打开天涯,感觉打开了一片新天地,里面什么样的人都有,有大神也有蛇神,比某乎好太多了,可惜后面关了很多年前,天涯社区曾出现了不少深受欢迎的帖子,成功地预言了许多形势和事件。这些帖子因此被冠以“天…

鸿蒙到底是不是安卓套壳?

鸿蒙到底是不是安卓套壳?

把它是不是套壳先放在一边吧。我讲一个事情,大家自己判断。 华为有一个应用,叫手机管家。这个手机管家对一些 系统底层设置有影响:比如华为从 EMUI 9 开始不允许将第三方启动器设置为默认启动器,依靠的就是这个手机管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网上…

想学习Linux下的ELF文件有什么好书推荐吗?

想学习Linux下的ELF文件有什么好书推荐吗?

大家好,这里是物联网心球。 今天我们来聊聊ELF文件,了解一下Linux如何创建进程以及ELF文件如何转变成Linux进程? 1.什么是ELF文件? ELF(Executable and Linkable Format)文件是一种目标文件格…

常微分方程的理论对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有没有帮助?

常微分方程的理论对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有没有帮助?

之前看到过一句话,好像是 Bourgain 说的,大意是做 ode 的做到深处就到了 pde,做 pde 的做到深处就到了 ode,ode 和 pde 最后是相通的。 以我目前有限的知识,只知道下面两个方向: 1. Hamilton 系统在…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说说我一直在做的一个偏微分方程系统吧,该模型为生物领域的趋化性(chemotaxis)模型,也叫Keller-Segel模型,由该二人于1971年左右提出,用于刻画细胞或者细菌的趋化机制。解释一下趋化性(chemotaxis):趋化性是指单…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我估计,整个知乎,可能没有比我公司再小得了,。。 正对面就是我唯一的一个员工的工位。 为啥留不住人。因为那些留不住人的老板,太拿自己当回事。 大公司靠制度。小公司靠人情。 我这儿的业务,因为全都是线上,所以员工来不来坐班都不重要。 天太…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