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卡卷网1年前 (2025-03-13)每日看点473

.NET不支持高并发?这个你得问问StackOverflow同意不同意,毕竟它最有发言权;在全球,它在编程和软件开发方面排名于17位。

就算StackOverflow同意,我司还不同意。我司并发上亿级的并发核心服务是用.NET Core开发,升级到.NET Core 8之后,性能提升了好几倍。比如,将其中一个较老的超高并发服务由同步改写为异步,吞吐性能瞬间提高了4倍多。

在比如,半导体行业中使用的FDC系统、Bing浏览器、腾讯支付、5173、51job、MS/AAD账户网关、国外的很多金融大型项目等,都用.NET开发,一样能够实现高并发。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1张

.NET能不能做到高并发,完全取决于了架构师和程序员的能力,毕竟大部分的业务系统并发瓶颈主要受限于数据库的I/O,这才有了后来的异步削峰缓存、读写分离集群等,都是为了解决数据库的I/O瓶颈,和编程语言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

如果你的服务器资源有限,开发水平够高,这种情况下.NET能够做得更好,因为.NET对底层调优方便、性能也很好。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2张

使用.NET自带的Task、Socket、Parallel等实现高并发,1万个TCP连接还是可以正常收发,到10万个左右时就会崩溃了。

这时候你可以借助使用第三方库,如Netty for .NET,单机达到百万个连接是完全没有压力。

甚至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在流量环境一样时,.NET实现的高并发不需要任何优化,RPS过万完全没问题,能够承受的吞吐量是JDK21开虚拟线程的三倍左右,也比WebFlux和Vert.x高。

而采用Java开发时,不仅差距会很大,你还会碰到一个又一个的坑,比如内存、线程、各种容器等问题,让你苦不堪言。

所以,不要随便把CLR平台和JVM平台进行对比,这两者完全没有对比性。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3张

在过去的2024年,.NET的性能已经开始比肩C/C++了,微软招了大量的Rust程序员用于改进.NET。

再加上To C业务几乎已经被大厂垄断,解决高并发问题已经不是什么难事,难点在与如何解决服务器的成本问题。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3/11862.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逾期后支付宝微信被冻结,显示执保该怎么办?

这几天有朋友问我说,他的微信零钱突然的用不了,问我是不是被冻结了,问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被起诉了?这个,那个,别慌,别慌,还是那句老话:有钱就去协商,没钱只能暂时不管!但是真不管,这个被冻结的微信怎么办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我就给大家做一哥比…

学了两个月网络安全,一直未入门怎么办,知乎大佬们给些建议吧?

学了两个月网络安全,一直未入门怎么办,知乎大佬们给些建议吧?

你才学两个月,就想入门,笑不活了,我学了8年了,还被人说是个菜鸟。 我学了这么多的渗透,依然挖不到自己的漏洞。 ailx10:学习CSRF漏洞 ailx10:学习PHP XXE漏洞 ailx10:学习CORS漏洞 ailx10:学习Cl…

开发了个小程序,咋推广呢?

要是开发了个小程序,想推广的话,可以先从自己的朋友圈子下手,让亲戚朋友都帮忙转发宣传,这样能先有点人气。 然后去一些跟你的小程序相关的论坛、社区啥的,发帖子介绍介绍,吸引有兴趣的人。 还能找些网红、博主合作,要是他们觉得你的小程序不错,帮忙…

到什么程度才叫精通 Linux?

我们医院有个大牛。 有一次,我的Linux电脑下载了Microsoft office 365 不能运行。于是买了2.5升装康师傅冰红茶找到大牛,让他帮忙解决。 大牛白了我一眼,让我把安装包发给他,只见他输入一个命令将安装包打开,整个屏幕都是…

你为什么讨厌抖音?

我就被抖音毁了。 现在被我媳妇从抖音里拯救出来了。 我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媳妇硕士在读,我文化程度相对就比较低了。 大多数人看抖音其实就是为了一图一乐呵 刚开始我也是这样的,我是2017年在朋友的推荐下注册了抖音,刚开始那时候对抖音不太上瘾…

WordPress建站同时面向B端和C端,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这个很容易实现呀,只不过需要自己开发,整体用权限管理就可以实现了,B端和C端是不同用户权限,C端能看到的菜单入口和B端不一样就行了。技术层面实现没问题的,只不过就是看你们的技术能力和投入了 ,这样的需求应该没有现成的开源插件。只能找人定制开…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