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卡卷网1年前 (2025-03-13)每日看点476

.NET不支持高并发?这个你得问问StackOverflow同意不同意,毕竟它最有发言权;在全球,它在编程和软件开发方面排名于17位。

就算StackOverflow同意,我司还不同意。我司并发上亿级的并发核心服务是用.NET Core开发,升级到.NET Core 8之后,性能提升了好几倍。比如,将其中一个较老的超高并发服务由同步改写为异步,吞吐性能瞬间提高了4倍多。

在比如,半导体行业中使用的FDC系统、Bing浏览器、腾讯支付、5173、51job、MS/AAD账户网关、国外的很多金融大型项目等,都用.NET开发,一样能够实现高并发。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1张

.NET能不能做到高并发,完全取决于了架构师和程序员的能力,毕竟大部分的业务系统并发瓶颈主要受限于数据库的I/O,这才有了后来的异步削峰缓存、读写分离集群等,都是为了解决数据库的I/O瓶颈,和编程语言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

如果你的服务器资源有限,开发水平够高,这种情况下.NET能够做得更好,因为.NET对底层调优方便、性能也很好。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2张

使用.NET自带的Task、Socket、Parallel等实现高并发,1万个TCP连接还是可以正常收发,到10万个左右时就会崩溃了。

这时候你可以借助使用第三方库,如Netty for .NET,单机达到百万个连接是完全没有压力。

甚至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在流量环境一样时,.NET实现的高并发不需要任何优化,RPS过万完全没问题,能够承受的吞吐量是JDK21开虚拟线程的三倍左右,也比WebFlux和Vert.x高。

而采用Java开发时,不仅差距会很大,你还会碰到一个又一个的坑,比如内存、线程、各种容器等问题,让你苦不堪言。

所以,不要随便把CLR平台和JVM平台进行对比,这两者完全没有对比性。

为什么.net支持不了高并发?  第3张

在过去的2024年,.NET的性能已经开始比肩C/C++了,微软招了大量的Rust程序员用于改进.NET。

再加上To C业务几乎已经被大厂垄断,解决高并发问题已经不是什么难事,难点在与如何解决服务器的成本问题。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3/11862.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在 Istio、Linkerd 和 Cilium 之间,哪种服务网格在性能上表现最佳?

在 Istio、Linkerd 和 Cilium 之间,哪种服务网格在性能上表现最佳?

在讨论服务网格之前,先理解一下为什么我们需要它。现代微服务架构意味着将应用拆分为多个小型、独立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以独立开发、部署和扩展。然而,服务之间的通信和管理成了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保证安全的通信、负载均衡、监控与可观测性等。服务网格…

如何判断 Java 工程师的基础知识是否扎实?

我来给你出几道大题,能答对70%,你就算基础扎实了。 第一部分 Java基础(27)1. 程序本质:代码是如何被执行的?CPU、操作系统、虚拟机各司何职?2. 基础语法:从CPU角度看变量、数组、类型、运算、跳转、函数等语法3. 引用类型:…

天涯神帖,第一神帖是什么?

天涯神帖,第一神帖是什么?

一些个人觉得比较经典的天涯神贴(更新进去了): 话说1999年那会儿,中国的互联网还是个小婴儿,BAT三巨头都还在穿开裆裤呢,天涯社区就已经悄然诞生了。 时光飞逝,到了2007年,这小小社区竟然已经吸引了超过20…

什么时候你意识到做技术永无出路?

什么时候你意识到做技术永无出路?

2016年,帮一个朋友的忙,写了个软件给他的工作室用, 象征性的收了5000块钱。 大概过了三四年吧,他酒后吐真言,这个软件在他这个细分行业,很有用,他这几年把我写的这个软件卖了很多份出去,收益远超30万。 因为是离线软件,给他的就是一个e…

领导给我介绍了私活,挣了3W。该给领导分多少合适呢?

你看,这就是网络的好处了。 这种问题,你去问亲戚朋友,一大帮子人有一大帮子说法,还不排除有人眼红故意坑你瞎出主意。 你这隔网上一问,大家素昧平生,反而因为想骗个赞跟你使出浑身解数来出主意。 多好你看。 其实这事道理很简单。 人脉是人家的,活…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