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人在地球上感觉不到转动?

卡卷网1年前 (2025-03-07)每日看点637

当前地球自转的角速度大幅低于人体检测旋转运动的角速度的敏感度下限。

  • 相对遥远星空,当前地球自转的平均角速度约 72.92115 微弧度每秒,每小时约 15.04107 度,每天约 360.9856 度。这角速度是不到万分之一弧度每秒。
  • 当前人体对旋转运动的感知主要依赖前庭系统,当前敏感度下限约 2 毫弧度每秒,千分之二弧度每秒。实验测定的数值散布在 1.7 毫弧度每秒到 8.7 毫弧度每秒。
  • 以 72.92115 微弧度每秒和 2 毫弧度每秒估算,当前地球自转的角速度是当前人体对旋转运动的感知敏感度下限的约 3.6%.
  • 包括人在内,地球生物的旋转运动检测机制的敏感度下限是进化的产物,主要对应生物在进化史上自行旋转身体、被动坠落滚转、被气流·水流·其他生物等推动旋转时的角速度与角加速度。地球自转角速度从未直接对地球生物的旋转运动感知机制施加选择压。

随着技术进步,人造出了能够显示地球自转或测定地球自转角速度的仪器。例如,傅科摆可以随着时间流逝显示出地球在自转,萨格纳克干涉仪可以测得地球自转对量子纠缠光子的影响。

为什么人在地球上感觉不到转动?  第1张

傅科摆

为什么人在地球上感觉不到转动?  第2张

萨格纳克干涉仪 https://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images/2024-06/17/04/KJRB2024061704.pdf

大型摩天轮“伦敦眼”旋转的角速度就在数毫弧度每秒的水平,大型摩天轮 Ain Dubai 的旋转角速度约 2.755 毫弧度每秒,已经足以让一些乘客体验到无感旋转。

为什么人在地球上感觉不到转动?  第3张

伦敦眼 By Khamtran - Own work,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6418599

为什么人在地球上感觉不到转动?  第4张

Ain Dubai By anoldent - 2022 Dubai 6, CC BY-SA 2.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19234596

  • 你可以在 reddit 等处找到,一些人自称在这些大型摩天轮上几乎感觉不到转动、很平稳、就像在地面上一样,乃至“完全感觉不到转动,除非盯着地面或景物看”、“它慢到我以为它停下来了,但其实一直在动”。

喜欢的话,读者可以考虑大型载人傅科摆作为科教游乐设施的可行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3/11754.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创业:集思广益并完善您的商业理念

用史蒂夫乔布斯的话来说,“做伟大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热爱你所做的事情。开始自己的事业是迈向自己喜欢的工作的一步。但是,从形成想法到创建商业网站,在您深入研究之前,需要考虑几个基本步骤和问题:您要解决什么问题?您的目标受众是谁?您的产品或服务与…

为什么大家不再提 5G 了?

现在看来,只有美国那种5g的思路是对的。 美国的运营商一开始就发现5g和4g并没有质的飞跃,无非就是提升频率/降低穿透力/提升带宽的故事。而美国运营商又是自负盈亏,因此一开始就仅在人口高密度地区或富裕地区布置5g。 虽然说人家4g也菜,但是…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都是前端框架,为什么用 React 的人会有优越感?

上家公司一直搞react,最近第一次写个vue3项目。 老板朋友来了看了下页面说:这用vue写的吧。 我:是... 老板朋友:一看就知道是vue做的。 这tm你看一眼页面就知道用的啥框架? 这感觉就是,我一直用苹果,偶尔用了下华为打电话,有…

如何判断 Java 工程师的基础知识是否扎实?

我来给你出几道大题,能答对70%,你就算基础扎实了。 第一部分 Java基础(27)1. 程序本质:代码是如何被执行的?CPU、操作系统、虚拟机各司何职?2. 基础语法:从CPU角度看变量、数组、类型、运算、跳转、函数等语法3. 引用类型:…

如何评价小米14pro顶配可以选配卫星通话,小米15全系都无法选配?

如何评价小米14pro顶配可以选配卫星通话,小米15全系都无法选配?

雷总不是说了吗,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市面上OPPO Find X8 Pro和vivo X200 Pro的卫星通信版分别加价300,而荣耀Magic7和Magic7 Pro有卫星通信版且不加价,荣耀更显诚意。 我觉得有是更好的,虽然使用…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为什么小公司留不住人?

我估计,整个知乎,可能没有比我公司再小得了,。。 正对面就是我唯一的一个员工的工位。 为啥留不住人。因为那些留不住人的老板,太拿自己当回事。 大公司靠制度。小公司靠人情。 我这儿的业务,因为全都是线上,所以员工来不来坐班都不重要。 天太…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