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卡卷网1年前 (2025-02-19)每日看点283

谢不邀,

一句话回答就是,别去那个地区

照片都在老的QQ空间和硬盘里面,很多都找不到了。

全知乎去过核心区的除了本地的村民,估计比我去的更早的基本没有

一共需要走大约4天,并且是快速的走法。

2008年那会去的,那会没建景区,所以很多回答里面说的地方,和我们去的不是一个地方。

那会没有高铁,也没有木鱼那边的公路,就是土路。并且旁边有条河,经常涨水。

那会没有景区,所以只有个村子,村子就一条街,上面没多少人。

并且那会没有商店,物资都是宜昌买好了带过来的。

那会还有人真的住山里,而不是像现在一样都下来村里了。我们当年找的向导就住山里。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张

靠近外面村子的第一个山谷,是有土路的,所以有人家,并且有果园。

向导的家,比这还远,在进山口的一个小山上面,走路需要一个多小时。

向导属于世代都在这里居住的。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2张

这山上,就向导一家。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3张

为什么要冬季进山,就是避免其他帖子中提到的蚂蟥。

那年是没下雪,所以能进山。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4张

很多人没去过核心区,真正的核心区是有很多高山草甸的。这种草甸必须有海拔。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5张

我记得要走2天半,还得翻一个黑色崖,才到的。应该是神龙架里面最高峰。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6张

上来的路其实很陡的。不是大家想象的密林。

这个是向导带的,向导说一定不能自己来,因为即使他来,也不敢夏季。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7张

夏季的话,这种路段就绝对走不过去,3米深。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8张

能在其他帖子里面看到这个崖,说明是走对了,去的核心区。要不就是现在的那个新景区,新景区和核心区压根就不在一个地方,类似北京的大兴和昌平的区别。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9张

假如你在山谷走,没上到这个海拔,压根找不到路的,这里面的路全是兽径,有些是悬崖路,人走不了。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0张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1张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2张

假如是刚进山的山谷里面,就这种路。并且是没有路的,冬季才好走。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3张

前几天扎营,连平地都没有,得砍。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4张

第一天就雪很厚,不好走。

为什么神农架林区深处不允许前往?  第15张

后面几天,上草甸之上,好走一点。

很多网上的轨迹,走山谷的,基本都是错误的。或者说,不是去核心区的。

其实至今为止我没见过当年我们走的轨迹有人再走,或者传网上。

向导只带了我们那一期,后面就没带了。因为老是出事故,加上这个路太长,后面就带小环线这样的。

我们当年走的是大环线,不是光去老君山那个小环进山沟和出山沟不是一样的,并且相聚很远,要翻好几个达坂。

老君山遥望的那个2000多米的山也去了,中间还过了防火路。要先下到沟底,再上去。

然后路非常不好找,不建议自己去探了。尤其不要夏季去,夏季压根走不动。

进去先是果园,然后果园完了就是深山森林,里面有未开发的溶洞等等。

长沟那边我记得有特殊植被。

里面林子的密度太大了,这还是冬季没啥叶子的状态,夏季完全没戏。

里面温度很低,比外面镇上低很多。我们都是带冬季设备进山。

老君山其实好走,难走的是去对面那个山顶,没有路不说,坡度巨大,冬季趟雪走非常慢。

不过对面山的东西明显原始一些,完全没有人类痕迹,连砍柴路或者放牧都没。有溶洞,有稀奇的植物。

冬季密林,很多我们都是直接溜下来的,压根没法站得住。

注意现在的国道,有些是我们当年上山时候还没有的。当年也走过一截国道,大约2KM。


反正就是,没事别去这地方山里,别管是什么XX户外大神,这里不像其他户外徒步线,这种山里因为压根没人去,就没有路,全都得自己开路,并且迷路代价很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2/10850.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4000以下的手机有没有推荐的啊?

4000以下的手机有没有推荐的啊?

可以选择标准版的旗舰机型:vivo X100s、一加12、OPPO Find X7、小米14、iQOO 12; 也可以选外观时尚的自拍影像机型:vivo S19 Pro、realme GT 5 Pro、荣耀 200Pro、小米 Civi 4…

现在手里有一万闲钱,买什么币好?

今天是2024年7月29日,看看我的持仓吧。 只有几百刀的那些微持仓就不说了,以下持仓都在几千刀~几万刀不等。 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成本是多次买入的大致均摊成本 $TIA 成本0 $DYM 成本0 $SAGA 成本0 $STRK 成本0 $…

有哪些正规的兼职平台?

1.阿里巴巴云客服: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主选择班次,不需要去公司坐班,多做多得 2.蚂蚁云客服:同样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兼职平台,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主选择班次,不需要去公司坐班,多做多得。 3.菜鸟优加云客服:工作优点是时间自由,可自…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内存和硬盘的单位都是G,两者的功能是什么?谁能用简单通俗的方式来解读一下?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内存,什么是硬盘,在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存储器。它是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的部件。对于计算机来说,有了存储器,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与辅助…

自媒体如何快速起步?

自媒体如何快速起步?

有两种经验,可供参考。 第一种是:现象级的爆火、爆款,这种情况捞到钱,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并不多,但确实存在。只不过非要说清楚为什么这个账号可以火、可以短时间内赚到普通人一辈子赚不到的钱,他们自己也不一定能说清楚,因为赶上了风口(内外部情况)。…

NAS那么好,为什么还是没能成为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存储设备?

NAS那么好,为什么还是没能成为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存储设备?

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贵! 看看我家里搭建的这一套吧。 目前我家中有5台常用的NAS,分别为群晖DS1522+、威联通TS-464C2、绿联DX4600 Pro 、极空间Z4S、威联通TS-AI642。个人认为,这其中的每台NAS都是时代…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