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怎么看In不惜削减核心也要往自己家用MSDT平台CPU里塞核显?

卡卷网1年前 (2025-01-10)每日看点255

这个现状是有历史原因的,In和AMD各自做核显的动机,并不一样。

早期In和AMD都没有核显,那会儿电脑的基础图形需求,是依赖主板北桥里的集显。

AMDK8击败In的P4以后,把ATI成自己的子公司,自此拥有GPU研发能力。但这波让AMD现金流受损,影响到对主业CPU的投入,后面两代K10先后不敌In的Core2和Nehalem。

之后重新研发的ulldozer架构,也就是推土机因为“方向错了”,面对Sandyridge输的更惨。为及时止损,AMD在第二代打桩机后便退出高性能市场,仅做入门级CPU,直至后来Zen问世。

而In那边呢,在Core2取得对AMD的胜利后,便打算在自家CPU里集成GPU,巩固优势同时吃下板载集显和入门显的市场。因此核显这块,In其实是AMD更早实施的。

但In毕竟不像AMD有ATI这块成熟的基本盘,因此它动手虽然早,起点却低了一截。最早一代HDGP甚至没有跟CPU融合,是分开的两块芯片,这也是为何被叫做“核显”而非沿用集显。

再看AMD这边,前面说过推土机失败后,只能做入门级CPU当作过渡,问题是In的入门级CPU也不是茬,i3默秒全谁不知道啊。AMD想续命,就只能把入门级CPU的图形性能尽量做好,让它面对i3能有错位竞争的优势。

因此AMD提出了APU的概念,入门级的CPU,集成性能强于In核显的GPU,面向低预算装机市场。这个传一直延续至今,即便今天的R7-4700G已经属于主流甚至高性能CPU了,但跟自家大哥R9-5950X、R9-3900X们一,仍然只是相对的小弟。

In给自家的主流CPU集成核显,同样成为一种传延续至今。现在是有了各种带F后缀的无核显CPU,但其实都只是在有核显的基础上屏蔽掉而已,并非新设计的无核显架构。

<>简而言之,In做核显是为了看家护院,AMD则是为了打家劫舍。不一样的动机形成不一样的传,因此In总是给主流CPU保留核显,AMD的APU则和主流CPU分开走(Zen问世以后)。

至于现在In的笔记本CPU,核显超过了AMD的,也并非二者的传变了。

In并不是冲着要让核显超越AMD去做的,它是打算去人工智能、高性能运算这块,已经让nVidia赚的盆满钵满的市场分一杯羹(虽然有些晚了)。笔记本核显,只是In这一系列动作的起步。

AMD也并不是核显做不过In了,从游戏主机的表现看,它完全能做出更强的来。现在这个点还不上新架构,是因为AMD认为当下的DDR4内存性能已成为核显短板,新架构应该跟DDR5一起。

相关阅读——

每一代in核显性能相当于什么级别的显卡?AMDRadeon(TM)Graphi?这个显卡怎么样在集显里边是什么水平?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5/01/8563.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WordPress建设的网站为什么不推荐国内机房?

WordPress建设的网站为什么不推荐国内机房?

我劝大家不要用WordPress做国内网站,不要用国内机房的主机。原因如下:…

为什么大家不再提 5G 了?

现在看来,只有美国那种5g的思路是对的。 美国的运营商一开始就发现5g和4g并没有质的飞跃,无非就是提升频率/降低穿透力/提升带宽的故事。而美国运营商又是自负盈亏,因此一开始就仅在人口高密度地区或富裕地区布置5g。 虽然说人家4g也菜,但是…

为什么我感受不到 1500 元的手机比四五千的差?

我长期使用两千元左右的安卓机,一天接近8小时的重度手机使用者。 某天我突然想试试看传说中非常赛艇的苹果。狠了心,砸了钱。七千大样买了爱疯。 就这?什么辣鸡玩意。而且因为我一直更新软件,用了两年爱疯就卡了。并没有传说中的用四五年不卡。 用了这…

为什么大家都说手机性能永远超不过PC?

最新的天玑9400牛逼吧,堪称PC级CPU,测试成绩16W功耗能跑9500分,1.8W能跑3000分,GPU也差不多是这个情况。 手机电池一般是4000-5000毫安时,电压3.7V。 也就是说,手机正常满载5W功耗下,这个电池能支持运行4…

你每天用来涨知识的手机应用程序有哪些?

你每天用来涨知识的手机应用程序有哪些?

经过深度使用和测评, 从100个APP中选出的这35个超实用的app,每一个都是最硬核最有料的涨知识神器!每天打开看看,能让你提神醒脑,眼界大开,成为朋友聚会上的话题王者! 先放上全部APP目录,有新闻资讯类、英语学习类、读书类、影视类…

如何看待台积电,三星相继停供大陆7nm及更先进芯片?

在这个事出来之前,我就看到过一个说法,两家Foundry可以在中东建厂,让中东的Fab去干“脏活”。本质上是国内企业搞几个中东的代理人,装作是中东的初创Fabless企业去下单,人家Foundry大概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管数钱。然而,紧接…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