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看点

据报道称“浏览器内核有上千万行代码”,浏览器内核真的很复杂吗?

卡卷网2年前 (2024-11-28)每日看点329

极度复杂,称之为IT界的火星计划都不为过。

连微软都没有能力再维护一套“跟得上最新标准”的内核而使用Chromium内核。准确地说,是指没有把握在有限的资源内(远超出其他小厂),纯粹通过自身的力量,开发出一套比Chromium更具有竞争力和商业价值的内核。


浏览器的复杂,涉及几个方面,稍稍点一下,不作展开:

1、排版与渲染。这一方面的设计,最早最早可以追溯回去Knuth老爷子的《The TeX Book》,诸如px、em、inch、baseline、vbox、hbox这些概念,最早最早都是为 TeX 排版创造出来的,用于字母的定位。CSS 3.0 那些变幻、动画,就更不提了。

2、多媒体,包括声频视频。在 Fabrice Bellard 大神的 ffmpeg 之上,还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需要处理各种播放格式的解码工作,这部分又分为硬件实现和软件实现。

3、JavaScript引擎。这里涉及编译原理、JIT优化、垃圾回收。

4、图形学。WebGL,底层D3X、OpenGL 适配,现在还多了一个 Mac 的 Metal。还要绕开NVidia、AMD、Intel显卡对各种驱动的可能出现的坑。

5、网络。包括完整实现HTTP协议、WebSocket协议、WebRTC协议,还有新协议诸如HTTP2、HTTP3等。对比与渲染与多媒体,这部分反倒是最不困难的,也是确定性最强的。

6、与OS的交互与优化。这部分至少3套代码,MacOS、Windows、Linux 各不同。

7、要实现好上万页的W3C标准,通过兼容性测试。

8、安全性。各平台实现的SandBox环境。


另一浏览器Firefox(谢谢指正)内核源代码,都还保留着Netscape浏览器的遗产,有些部分一行都没改过(或者说没有能力读懂,就没改),但还能跑还能用。


很多人会混淆“难”与“复杂”2个维度,用浏览器这个例子就很能说明这2个维度的差异。难。需要硬功夫去啃,强调的是特定领域的深度。复杂。涉及面广,强调的是多个领域相互配合。对于浏览器前面说的几点,你把每一点单独抽出来,啃个3年5年,总能啃出点成果。例如V8 JS引擎里头的语法解析部分,至少可以理解他怎么运作的。而对浏览器而言,你需要把上述不同领域的都摸一遍,摸清楚难点在那里,摸清楚与其他组件如何配合,可能3-5年也只能知道个大概。


一个浏览器,涉及了操作系统、图形学、编译原理三座大山的各个方面,需要各个组件精密地配合运作起来,否则就是排版错乱、音频视频变噪音等问题,直接导致产品不可用。


顺便为自己的愚蠢诚恳认错

据报道称“浏览器内核有上千万行代码”,浏览器内核真的很复杂吗?  第1张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卡卷网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www.kajuan.net/ttnews/2024/11/1888.html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文章

下一个风口最可能是什么?

下一个风口最可能是什么?

肯定是一带一路了,国内没什么卷的空间了,现在国家正在给一带一路的第三世界国家建设基础设施,等交通打通之后,就是通信打通,通信打通就是贸易打通,未来我建议大家重仓小语种,阿拉伯语最值得学(也有其他小语种自己去查一带一路国家),将来去其他国家随…

腾讯云为何在云服务市场败给了阿里云?

IDC领域,2010年以前,万网、新网互联、新网,三家公司瓜分天下,其中万网市场份额最高,排名第一。当时,万网的域名是 http://www.net.cn ,通过该域名就可以判断万网的地位。2010年阿里云成立,直接收购了万网,大量用户直接…

抖音小店三个月了一单没出,也没有流量,一个星期好像都没有一个点击,怎么办?

抖音小店三个月了一单没出,也没有流量,一个星期好像都没有一个点击,怎么办?

好消息,你有毅力上200多个品,还能坚持三个月 坏消息,一单没出 我感觉你还是别碰抖店了,甚至电商平台都别碰 你没这个缘分 我要是这样,我得用一百辆叉车叉死我自己 你如果还想坚持,我直接给你这套至少价值19800学来的新思路 简单来说就是…

如何评价小米14pro顶配可以选配卫星通话,小米15全系都无法选配?

如何评价小米14pro顶配可以选配卫星通话,小米15全系都无法选配?

雷总不是说了吗,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市面上OPPO Find X8 Pro和vivo X200 Pro的卫星通信版分别加价300,而荣耀Magic7和Magic7 Pro有卫星通信版且不加价,荣耀更显诚意。 我觉得有是更好的,虽然使用…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你见过哪些有趣的偏微分方程组?

说说我一直在做的一个偏微分方程系统吧,该模型为生物领域的趋化性(chemotaxis)模型,也叫Keller-Segel模型,由该二人于1971年左右提出,用于刻画细胞或者细菌的趋化机制。解释一下趋化性(chemotaxis):趋化性是指单…

你怎么看待软件测试这个工作的?

你怎么看待软件测试这个工作的?

先说一个插曲:上个月我有同学在深圳被裁员了,和我一样都是 软件测试,不过他是平安外包,所以整个组都撤了,他工资和我差不多都是14K。现在IT互联网已经比较寒冬,特别是软件测试,裁员先裁测试,这几乎都是定律。我最近看了某音很多应届生以及去年毕…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